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政府副县长索朗平措组织召开建筑工程领域拖欠民工工资专题协调会

  • 2019年07月10日 09时41分
  •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保障民工合法权益,在全面调研摸排和调解的基础上,针对欠薪较多、多次调解仍未兑现的企业,7月10日,政府副县长在政府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波密县建筑工程领域拖欠民工工资专题协调会。

会议首先听取县人社局关于建筑工程领域所涉企业拖欠民工工资情况,县发改委、住建局作了补充汇报。

会议认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是各级政府及社会共同参与的一项重要民生保障工程,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重点项目不断落地于波密县,为全县经济发展起到带动促进作用,但在建筑施工工程领域,拖欠民工工资事件时有发生,为全县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环境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由部分企业施工建设的重大项目,存在层层转包现象,导致农民工在辛苦劳动后无法按时取得劳动报酬。

会议指出,针对上诉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项目牵头单位特别是项目建设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充分体谅广大农民工朋友外出打工养家糊口实际,及时兑现农民工合法权益,坚决遏制恶意欠薪事件发生。会议本着公平公正法治的原则,共同协商解决存在拖欠民工工资问题。

会议要求,拖欠民工工资金额累计达20万元以下的企业,要在法定工作日7日内予以兑现解决,拖欠工资累计达20万元以上的企业,要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兑现解决,同时,县人社局监督督促欠薪企业与民工逐一签订承诺书,切实保障民工工资权益。针对多次催促仍未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将涉事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扣除项目保证金用于兑现拖欠民工工资。

县发改委、住建局、信访局、人社局和部分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上述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