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户长争做“七员”,全力推进小康社会建成步伐

  • 2019年07月01日 16时55分
  • 分享到

户长争做“七员”全力推进小康社会建成步伐 

为切实加强“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的开展力度,增强每个户长的责任感、使命感,墨脱镇村“两委”班子本着“联户联村、为民富民”的工作理念,积累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维,积极争做七员,营造出了邻里和睦、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注入了新的工作理念。

一是争做“惠民、利民”政策的宣讲员。全镇57名户长定期组织成员召开“班务会”,向班内成员宣传党的“惠民、利民”等优惠政策。每名户长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宣讲态度与成员户一同分享,让自己成为政策的宣讲员,让每一个成员户成为政策的受益人。目前,我村57个双联户单元开展宣讲400余次,群众满意率率达99%。

二是争做村情民意的调查员。每名户长带着问题去了解单元内的具体情况,了解每个成员户的想法和对整体经济发展的看法,对成员户提出的有价值,有建设性的想法和意见及时进行整理,将统一上报村“两委”办公室。

三是争做农村农业生产技术的培训员。各户长紧紧围绕解决农村农业生产技术上的难点、热点问题,学习先进生产技术和生产方式,并定期组织本单元内成员赴农业生产一线进行交流,结合实际引进了成本低、产量高、价值高的蔬菜、水果等农作物进行试种,实现了经济收入的增长,并带领成员户种植蔬菜大棚20余座。

四是争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员。广大户长定期走访、深入了解本单元内琐事、小事、杂事,做到了早了解、早预防、早化解,尤其加大了对本单元内特殊人群的管理和帮教力度,做到小事不出单元、中事不出村、大事也不出镇;

五是争做强基惠民活动的指导员。广大户长把开展“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与“强基惠民”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地域优势和人脉资源,积极配合本村驻村工作队落实“七项任务”,并与驻村工作队一同谋划了一批可持续发展的设施项目。

六是争做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的引导员。广大户长通过召开“班务会”、走访的形式,充分带动了本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鼓励本单元内的年轻人从事运输、打工等工作,从而解决了本村就业难问题,实现了经济增收。2019年上半年,全村外出打工、运输人员累计3000余人次,创收300余万元。

七是争做维护社会稳定的查岗放哨员。广大户长主动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在敏感日、节假期,进行巡逻、走访,做到了我村社会局势的和谐、稳定、安定、祥和。截至目前,户长开展治安巡逻200多次。

报送:区党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处

抄送:市委办信息科

墨脱镇信息直报点                        2019年6月27日印发  

审签:王超        撰稿人:褚召军         撰稿人联系电话:139089426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