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水利局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庆祝“七·一”建党节

  • 2019年07月03日 11时00分
  •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局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6月2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贵收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永远奋斗——让红船精神照亮新征程”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老师重温了 “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其次,学习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意义;最后,总结了“红船精神”的现实价值和实践意义。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深刻而生动理解到我们党在艰苦岁月中如何不断发展壮大,并带领全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整个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继续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扬和秉承“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各位党员同志都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并将在自己工作发挥“红船精神”,提高自身素质,为林芝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组织观看红色影视剧。6月27日下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红河谷》,通过观看影片,不仅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事迹、西藏革命的艰辛历史,而且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的教育。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谈心活动。6月28日上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补照同志带队深入退休老党员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并给他们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祝福。

四是开展“庆七一,清洁家园”活动。为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6月28日上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河堤大清扫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干得很起劲儿,积极主动,不怕脏、不怕累。清除了河堤边不易打扫的卫生死角,拔除了杂草。此次义务清扫活动,不仅美化了水利设施环境,也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密切了党员干部之间的联系。

五是组织开展“红歌大家唱”活动。6月28日下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合唱红歌《爱我中华》,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唱红歌不仅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的时代风采,而且进一步提高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成为创先争优、积极肯干的实际行动。

六是组织开展 “七·一”知识竞赛。6月28日下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抢答知识竞赛。活动中大家争先恐后、对答如流,让大家在实践中找答案,在答案中学知识、在知识中找乐趣。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大家近期的学习效果,又激发了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使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真正达到了以赛带学的效果。

七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月1日上午,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活动由党组书记侯贵收同志主持。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