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林芝调研

  • 2019年06月27日 18时07分
  • 分享到

图为程丽华在米林县西嘎村认真查看藏纸制造工艺。

25日至26日,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率领工作组在林芝市调研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脱贫攻坚、小康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江白,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郎福宽,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米林县西嘎门巴村、巴宜区久巴草莓种植基地、工布江达错高乡结巴村等地开展调研。

在米林县西嘎门巴村,程丽华一行通过与群众交谈,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脱贫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当了解到全村百姓都有支撑长期稳定脱贫的旅游产业,收入有稳定保障后,程丽华非常欣慰,她鼓励农牧民群众要继续勤劳奋斗,把日子越过越好。

程丽华十分关心林芝市产业发展情况。在巴宜区久巴草莓种植基地,她详细了解当地草莓种植规模,种植品种、销售以及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情况后,对林芝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要求,林芝市要进一步管好用好财政扶贫资金,着力夯实脱贫基础,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措施,确保脱贫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产业发展惠及更多贫困群众。要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久巴村草莓种植基地开展调研。

在工布江达县结巴村建档立卡户玉鲁家中,程丽华认真察看住房和生活条件,了解家庭收入和子女就学情况。扶贫先扶志,程丽华鼓励玉鲁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信心。在各方扶贫资源的助力下,提升增收致富的本领,增强自身脱贫的“造血”功能。她叮嘱当地工作人员,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要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加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调研中,江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程丽华率领调研组一行来藏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财政部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藏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中央的亲切关怀,恳请中央财政继续加大支持西藏的发展, 进一步完善支援西藏的财政体系,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财力倾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西藏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的支持,继续为西藏的发展稳定和民生改善提供强大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