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米林县开展娱乐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检查行动

  • 2019年06月26日 17时24分
  • 分享到

为确保全县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持续向好,保障娱乐场所的健康发展,近日,米林县公安局副局长财历带领由县文化执法大队、治安大队、县扫黄打非办等成员单位组成的执法队伍开展娱乐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该娱乐场所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应急指示、人员登记等情况。从检查结果看,被检查的娱乐场所基本能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但仍存在消防通道被杂物阻塞、消防日常巡查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此外,执法人员还对歌舞娱乐场所的曲目库是否存在违禁歌曲、歌曲点播系统与境外的曲库是否联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是否超时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查,1家歌舞娱乐场所(米林县金鼎娱乐俱乐部)的曲目库含有违禁歌曲2首、歌曲点播系统与境外的曲库存在联接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县文化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经营活动,并依法做出处理,对现场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对当事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调查询问通知书》各1份。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5车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10余家,责令限期整改1起,立案查处1起。下一步,联合执法大队将通过错时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继续加强检查力度,确保扫黑除恶期间米林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财历要求,娱乐场所经营者必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执行巡查制度,对存在问题的区域和部位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各成员单位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为扫黑除恶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对涉黑恶线索的深挖细排,严厉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社会矛盾纠纷的源头化解,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