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税务:税前扣除显实效 助力企业学新知

  • 2019年06月13日 15时58分
  • 分享到

为鼓励企业加大职工教育投入,确保企业有效享受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的优惠政策,林芝市税务局结合实际,以减税降费为主题,加强宣传辅导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减税降费不停歇,宣传辅导不间断

减税降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重点,林芝市税务局将各项优惠政策整体以税种划分,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一方面通过电视、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宣传。并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各级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办税热情、工作不积压延误、不出差错、不违纪违法、坚决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树立税务部门良好形象,努力营造和谐的征纳环境。另一方面积极组织相关政策的宣传培训工作,制作更具针对性的个性化培训流程,选派业务骨干对辖区纳税人进行专业化辅导,做好政策解释及申报表的填写辅导工作,帮助纳税人准确填写申报表,提高申报质量,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计提比例有提高,企业教育获“红利”

“为了更好地掌握水利水电先进的专业技术和各项业务性工作技能,公司在年初就制定了培训计划。当税务部门进行上门辅导培训时告知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税前扣除比例提高至8%后,我们感到非常惊喜,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在预算内增加更多的培训课程,让企业员工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调整培训计划后,今年我们公司此部分税前扣除了69万元,比之前政策多扣除24万元,这为公司提供了更多的教育资金,切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职工教育培训的大力支持,我们也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用好用活税收优惠政策,在下一年度加大职工教育经费的投入,让企业员工都能及时接受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岗位、服务于公司,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国电西藏尼洋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曹某对记者说到。

西藏林芝市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旦某向记者说,“2018年全年公司员工数量与工资支出都与2017年持平,但是职工教育经费扣除却比2017年多了30余万元,这主要是因为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比例提高。为此,我们结合实际针对公司培训需求进行相应调整,让更多的员工接受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更好地发挥教育培训效果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比例的提高,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政策,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红利。”

扩宽政策享受面,税务部门出实招

“2018年,全市各类企业享受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约120万元。通过我们前期对该政策享受情况的分析,我们认真总结后初步制定了下一步政策宣传重点。”林芝市税务局所得税科负责人对记者说道。“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辖区内大型重点企业和民营企业开展更具针对性、专业化的政策宣传辅导,让这部分纳税人有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积极引导辖区中小型企业提高对职工教育的认识,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提升企业员工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并不断加强对全市税务中介机构的宣传辅导,以点带面,更加有效地扩大政策宣传面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