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一行调研林芝市农村安全饮水工程

  • 2019年06月17日 17时54分
  • 分享到

2019年6月17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水利部移民司司长唐传利一行4人对林芝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调研,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许德志林芝市水利局局长土丹洛桑、米林县副县长西热江才、米林县水利局局长柏晓林、羌纳乡乡长书西巴村村两委、西嘎门村驻村工作队等人进行陪同调研

山忠副部长一行对米林县羌纳乡西嘎门巴村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进行调研,通过贫困户进行随机走访形式,贫困户水利脱贫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如家里水够不够吃、对用水的满意度如何、对水生态岗位水管护员职责是否清楚、家里平时生活状况、有什么困难等等

随后魏山忠副部长一行对西嘎门巴村藏纸工艺传承体验区进行了解,了解到当地老百姓通过融合电商结合贫困户,藏纸传承手艺,作为一个体验区打造旅游体验吸引来自全国的游客,引导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山忠副部长指出,⠦#8220;十三五”以来国家持续加大对贫困地区的资金投入,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作为重来抓,成效显著,在面对成绩的同时还要关注基层的突出问题,还要切实解决好人口增长供给不足的问题充分优化水资源配置合理供需,解决用水矛盾。

山忠副部长强调,现如今大好形势下,通过水利扶贫,继续加大项目投入,解决好老百姓吃水难的问题,切实保障好老百姓的用安全加大水质检测投入与频率,下一步也将提高农村安全饮水建设标准,集中化供水,让老百姓吃好水、用足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