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广东散文诗学会携手林芝市波密县开展文化援藏活动

  • 2019年06月20日 17时53分
  • 分享到

云图片

部分与会人员在广东省作协“岭南文学空间”合影

2019年6月16日,由广东散文诗学会、中共波密县委员会、波密县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西藏林芝波密工作组联合主办的“地天交泰的波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援藏活动在广东省作家协会一楼“岭南文学空间”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嘉宾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余旭红、李安淇主持。

云图片

活动现场

为响应国家“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和援助西藏,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广东散文诗学会、广州市番禺区作家协会、波密县写作协会的作家、散文诗人相聚广东省作家协会“岭南文学空间”,通过创作散文诗、散文等方式助力波密县文化建设,同时举行向波密县赠送书籍、书画作品、举办散文诗朗诵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助推波密县精神文明建设。

广东散文诗学会陈惠琼会长说:“今天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作家、散文诗人相聚广东省作家协会‘岭南文化空间’,通过文化援藏,努力巩固脱贫成果,为展现波密县的社会经济、人文历史取得的建设成就,体现生活与文学结合的魅力、扶贫干部的形象魅力,接下来将举办2019‘地天交泰的波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散文诗、散文全国征文大赛,以促进西藏和广东的文化交流和发展。”

中共波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伟成感谢广东作家为波密县的文化援藏所做出的努力。李副书记说:“波密有五个之最,即中国最美冰川、中国最美原始森林、世界海拔最高有机茶、中国最大桃花谷、中国最美国道318国道精华段都在波密。” 2018年,波密县成功脱贫摘帽,全县人民正继续努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据悉,波密县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有“冰川之乡、桃花世界、藏王故里”等美称,自然生态特优,高原产品丰富,历史文化深厚,是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云图片

活动现场举行“地天交泰的波密”原创散文诗朗诵会

当天活动现场,广东散文诗学会会员饱含深情朗诵了他们“地天交泰的波密”的散文诗作品,激昂、铿锵有力的气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来自广东散文诗学会的蔡宗周、施大鑫、唐德亮、钟建平、饶远、黄伟华、何霖、温阜敏、冯雪颜、杨芳、潘小娴等一级作家或知名作家向波密县赠送个人专著、文学作品集等,西中扬、伍庆禄、陈泗伟、杨宇远、莫拉夫、肖志勇、黄刚、刘丽华、蔡华建、温俊伟、等书法家、画家还向波密县赠送了书法、国画作品,以表达对波密县的文化情怀。早在2017年,广东散文诗学会便向波密县捐赠了500多册图书,支援波密县的乡村小学图书馆(室)建设,开展文化援藏,受到藏粤两地百姓的好评和媒体的关注。

云图片

赠送书画

云图片

赠送书籍的作家合影

云图片

获颁证书

广东散文诗学会副会长罗铭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从现场的朗诵、赠书、赠书画和文友即兴创作作品的热情来看,文友们兴致高涨,此次活动表达了对我们祖国雪域高原的一种由衷的赞美和雀跃的向往。古代有文成公主带着汉族人民深情厚谊远赴西藏献身异疆,当代有我们广东的作家诗人用炽热的感情讴歌我们祖国的边疆,去讴歌民族团结的伟大精神,去讴歌美丽富饶的波密和日月奔忙的援藏干部。我相信,我们的作品一定能在广东和西藏之间、在羊城和波密之间、在珠江和雅鲁藏布交界浪涛中焕发出亮丽的光彩。”

此次活动还得到西藏五丰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番禺青企协、波密县写作协会、《湛江科技报》、番禺区朗诵歌唱艺术协会、海念艺术空间、汉书院协办以及各媒体网站联合支持举办。

为助推波密县精神文明建设,拉动波密县文旅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广东散文诗学会、中共波密县委员会、波密县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波密工作组联合举办2019“地天交泰的波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散文诗、散文全国征文大赛,征集推出一批反映波密建设新成就、高歌时代主旋律的优秀作品,征文时间是2019年6月16日至7月20日。

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谢显扬,中国诗歌网编辑、原中国诗歌网广东频道站长谢海衡、著名艺术朗诵会一舟、著名音乐家、番禺区朗诵歌唱艺术协会艺术总监宁林,天河区作家协会主席、《天河报》总编胡硕堂、广州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莫虔、广外艺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钟之静博士等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