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建制村通达率99.6%

  • 2019年06月18日 18时24分
  • 分享到

近年来,林芝市全面加强农村公路建养管运各项工作,推动农村公路实现从量到质跨越式发展。截至2018年底,林芝市农村公路总里程3905.787公里;乡镇通畅率92.6%,通达率98.15%;建制村通畅率84.74%,通达率99.6%。

林芝市交通运输局先后报请市政府出台了《林芝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林芝市关于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基本构建起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主线、以示范县创建为抓手、以交通脱贫攻坚为重点的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并按照相关计划要求,各县(区)均成立了“四好农村路”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县(区)政府为农村公路管养的责任主体。

为保障农村公路建养管运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林芝市努力拓宽农村公路养护专项资金来源渠道。一方面落实自治区“7351”【即县道每年每公里7000元、乡道(专用公路)每年每公里3500元、村道每年每公里1000元】补助标准;另一方面督促各县(区)进一步落实养护主体责任,配套解决农村公路养护费用。2018年,各县(区)共配套解决资金402.73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工作。

2018年9月,朗县被授予全区唯一一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林芝市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朗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一所六站”“两站两员”模式,通过朗县的辐射带动,其他各县(区)不断探索创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模式。设“路长”,制定爱路护路村规民约,与企业签订养护协议等,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管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