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专家组赴林芝帮扶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

  • 2019年05月27日 18时19分
  • 分享到

2019年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十六字方针,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速推进林芝公安机关数据警务、智慧公安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科技信息引领作用,5月14日至22日,广东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科技信息化总工程师柯东帆专家组一行9人赴林芝市公安局商洽帮助制定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及开展信息化培训工作。林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钱贤伟,林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家志参加有关活动。

5月15日,全市公安信息化规划启动会召开。会议就林芝市公安机关信息化规划背景、建设现状、取得成绩、面临的问题及初步设想进行了交流,对未来3年林芝公安信息化发展规划交换了意见。在林芝考察期间,专家组及第三方咨询团队先后到访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林芝市部分县(区)公安机关基层所队,市公安局部分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全面收集相关情况和规划素材,摸底林芝公安信息化建设现状,找准问题和短板,梳理规划思路。同时,专家组还就“网络安全、警用数字集群通讯、移动警务终端、大数据智能化、视频会议、现代安全防范技术应用、信息化规划、大平台建设”等内容,为全市公安机关50余名民警开展了一次强基础提能力增信心的专题培训。

近年来,林芝公安机关坚持“实战化”发展方向,构建新一代移动警务体系,积极研发“警务APP”实战特色应用功能,着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极大推动了林芝公安警务信息化智能化进程,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