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社部农保司司长刘从龙一行莅临林芝市调研指导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

  • 2019年05月21日 16时50分
  • 分享到

人社部农保司司长刘从龙一行莅临林芝市调研指导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推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防控工作,2019年5月11日—14日,人社部农保司司长刘从龙一行赴林芝调研指导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志强,林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晋宇,林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雍尚荣,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平,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运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林芝市、波密县召开了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林芝市以及波密县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人社局座谈会由林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晋宇主持。雍尚荣代表林芝市人社局从强化内部控制、强化扩面清欠、优化基金监管以及社会保险支持脱贫攻坚等方面汇报了我市在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化解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刘从龙司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深化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在思想上提高对社保基金防控工作的重视,持续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切实扎牢思想以及制度的笼子。二要加强教育,夯实主体责任,深刻汲取欺诈社保基金的违法违规案例的教训,主动加强对社保经办人员、社保基金监督人员的教育,发动社会舆论、参保单位、人民群众对社保政策执行和基金监督管理情况实施全面综合监督,使整个社保基金在社会各界及相关部门的监督下“阳光运行”;三要严肃问责,要严肃惩处因经办人员的疏忽、监督部门监管不到位等因素造成社保基金损失的行为,同时加大对欺诈社保基金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社保基金绝对安全。

调研中,刘从龙司长一行还深入林芝市、巴宜区、波密县人社局社保、医保、就业业务经办大厅、基金监管部门实地调研基层社保缴费、待遇发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