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在巴宜区开展调研

  • 2019年04月11日 17时29分
  • 分享到

图为旺堆在巴宜区米瑞乡通麦村蔬菜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带队先后深入巴宜区米瑞乡通麦村蔬菜基地、色果拉村蔬菜基地、更章乡门仲村、巴宜区建筑构件产业园等进行实地调研。

在米瑞乡通麦村蔬菜基地、色果拉村蔬菜基地,旺堆一行对蔬菜种植情况和在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详细了解,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运营和在建情况、经营效益回报和下阶段发展目标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旺堆指出,蔬菜基地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有利于农牧民增收,有利于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科学合理地利用好、开发好农业资源,同时要加快在建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并做好品牌宣传,努力培育、做强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提升产品档次,满足市民需要,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相关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学习借鉴外地高效农业经营管理方法,不断提升林芝市蔬菜基地的管理层次和水平,辐射带动周边村庄甚至全市发展,做好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文章,不断做大做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在巴宜区建筑构件产业园,旺堆一行实地察看产业园建设规模、听取专人专项汇报、询问了解发展趋势。旺堆指出,建筑构件园的建设是建筑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业园建设方案,制订具体的项目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压茬推进。市直有关部门也要在相关行政审批许可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助推巴宜区建筑构件产业园的建设。巴宜区要进一步加大关联项目招商引进工作力度,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进驻园区,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更章乡门仲村是一个门巴族聚集的村落,为了建设我区“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多布水电站,门仲村迁到了现在的新址。带着对新搬迁的门仲村村民的牵挂,旺堆来到了村干部普布多吉家中,他关切地询问了新村整体建设情况以及他们搬迁入住后的生产生活、就业收入、子女就学、政策享受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房屋建设、通水通电、污水管网铺设和庭院经济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旺堆充分肯定了乡政府、村“两委”在新村建设中所做的工作。他要求,县乡政府、村“两委”要因地制宜谋划后续产业,在培育主导产业上下功夫,在群众增收上做文章,发展特色种植、规模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不断扩宽群众致富门路;要宣传利用好相关政策,争取项目支持,着力培养一批种植大户、致富能手,带动全体村民实现持续增收;要加大对农牧民的技能培训力度,确保户户有增收渠道、人人有致富门路,让搬迁群众真正实现“安居梦”、“致富梦”、“幸福梦”。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