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朗县人民医院首例超声引导下颈静脉置管术成功实施

  • 2019年04月24日 18时46分
  • 分享到

近日,朗县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位61岁的低分化胃腺癌患者,胃镜提示幽门不完全梗阻,近期伴有进食后剧烈呕吐,无法进食,身体每况愈下,呈恶液质状态,且血管基础条件差,使血管穿刺更加困难,为提高置管成功率,减轻病人痛苦及经济负担,朗县人民医院院领导整合资源,强强联合内科、麻醉科、外科及护理部等多部门进行研讨,决定实施我院首例超声引导下颈静脉置管术,在征求家属同意后,于4月19日由麻醉科梁新宝副主任医师超声引导下,由内科医师达娃仓曲、外科副主任医师黄玉宝、索朗扎西医师等协助下成功实施,为患者打通了生命的通道。目前,患者已经开始进行静脉营养治疗治疗,术后由我院护理部李丽娟主任指导护士日常护理。

超声引导下颈静脉置管术,可以直观地显示血管的解剖结构,使穿剌更准确,成功率更高;将穿刺置管部位由外周移至颈静脉,可明显的减少静脉炎、感染、血栓形成、导管移位或脱出等并发症,患者舒适度明显增加,减少了穿刺时间和降低了患者费用,并且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为护理人员提供了一种安全有效的输液途径。

朗县人民医院于2019年4月19日成功完成首例超声引导下颈静脉置管术,这标志着朗县人民医院在建立静脉血管通道技术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