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深圳狮爱·心系高原”2019走进西藏朗县光明行公益活动在朗县人民医院开展

  • 2019年04月24日 19时04分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固边稳疆”、“治边先稳藏”等相关工作要求,去年9月,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会同惠州市红十字会、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启动“光明朗县行”人道复明行动,为朗县白内障等眼疾患者共103人进行了免费手术,有效提高了生活质量。但朗县地区的眼疾患者较多,仍有数十名初步筛查在册的眼疾患者未得到有效治疗。2019年4月14日至20,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联合深圳狮子会、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在朗县人民医院开展“深圳狮爱·心系高原”2019走进西藏朗县光明行公益活动,为朗县的眼疾患者带去光明。    

本次光明行活动对朗县486名眼疾患者进行了再次筛查,确诊白内障患者47名。4月16日,光明行医疗队在朗县人民医院对具有手术适应征的33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医疗队还将陆续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5例异状胬肉、2例泪囊炎及其他眼科疾病60名患者实施手术及治疗。

4月17日,“深圳狮爱·心系高原”2019走进西藏朗县光明行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朗县人民医院举行,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胡文平,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县工作组成员 县委副书记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卫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娅莉、深圳狮子会防盲助盲委员会主席潘志平、深圳狮子会第一分区主席谭飞、深圳狮子会第十八分区主席蔡敏、县卫健委主任扎西江村、县卫健委副主任禹世梦、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成员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吴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嘎玛仁增、光明行医疗队员、狮子会成员、朗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以及手术后的白内障患者共100余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由余娅莉副县长主持。

仪式上,潘志平代表狮子会致辞并向朗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眼科医疗器械设备。潘志平表示,深圳狮子会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朗县卫生健康、扶贫等各项事业,为朗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胡文平代表县委、政府在仪式上致感谢辞,并向深圳狮子会赠送了“深圳狮爱 心系高原”锦旗。胡文平向深圳狮子会、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惠州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广东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朗县工作组及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助配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接受手术的广大患者及其亲友表示诚挚的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