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主持召开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2019年04月12日 17时57分
  • 分享到

10日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要求,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合力推进试点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领导马升昌、许成仓、张延清、江白出席。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齐扎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总书记的特殊关怀和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和汪洋主席的指示精神,为我们开展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试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的安排上来,尊重规律,按照试点先行、先易后难的原则,抢抓有利机遇,立足精准要求,狠抓投资效益,积极稳妥开展好试点工作,为下步工作积累经验,推动人口适度规模集中,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坚决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实现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以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要坚持和弘扬勤俭节约、勤俭持家、勤俭办一切事业的优良传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精打细算,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要科学统筹试点各项工作,加快教育、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和房屋、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要在产业配套上下功夫,聚焦群众熟悉、能干会干、就近就便的要求,谋划好优质奶业、牛羊育肥等现代设施农牧业产业项目,大力发展专合组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解决好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把生态建设与富民利民结合起来,让迁出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坚决守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