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波密县纪委“三盯三抓”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 2019年04月18日 16时04分
  • 分享到

一是盯住监督“抓日常”。始终把监督牢牢抓在手上,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看住老问题,紧盯新动向,解决新难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既追究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直接人责任,又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形成有力震慑,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波密县纪委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线索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起。

二是盯住节点“抓反复”。波密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工作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方式,重点检查国家工作人员参赌、涉赌情况、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福利、违规使用公车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2019以来,波密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各类明察暗访检查160余次,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神检查120余次。

三是盯住规章“抓经常”。波密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制定一整套工作方案,紧盯“关键少数”、重要节点、敏感时期,持续开展政风肃纪明查暗访,狠抓顶风违纪问题。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表现、新动向,有的放矢、对症施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顶风违纪的进行通报曝光,同时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作风整治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