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在墨脱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守防官兵 调研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情况

  • 2019年02月20日 18时31分
  • 分享到

2月16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在墨脱县边境一线调研时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边境地区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让各族边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图为旺堆来到墨脱县背崩乡等边境一线,深入小康示范村建设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旺堆一行先后来到墨脱县格当乡、背崩乡等边境一线,深入小康示范村建设点、驻村工作队、警务站和某边防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党政军警民表示亲切慰问。并就小康村建设、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进行调研。

在小康村建设点,旺堆认真察看规划,走访群众听取建议。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科学绿色、村落风貌、民族特色贯穿到小康村建设全过程,配套完善好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发展农牧业、旅游业等特色产业,真正使小康村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切实增强边境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旺堆每到一个村组都认真询问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牲畜养殖情况。他勉励群众要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发展农牧业生产,用足用好党和政府对边境地区群众的各项优惠及扶持政策,努力增收致富,同时积极主动承担责任义务,守好国土,促进稳定。

图为旺堆看望慰问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

在看望慰问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时,旺堆鼓励他们在群众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旗添光彩。在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时,旺堆要求他们要全面落实区党委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驻村工作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把建强边境地区基层党组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带领村“两委”班子共同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广开致富门路,保稳定、多增收、促发展。在嘎隆便民警务站和贡日村便民警务站,旺堆认真了解了过往车辆、行人登记检查情况,了解执勤人员每天工作情况,叮嘱他们务必尽职尽责,全面落实检查要求,确保边境地区和谐稳定。

图为在某边防团,旺堆认真询问战士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在某边防团,旺堆认真询问战士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驻我市广大官兵大力弘扬了老西藏精神,用青春和汗水捍卫着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为地区稳定、边防巩固、边境安宁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希望广大官兵牢记习主席关于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苦练军事技能,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为领土完整、边防巩固再立新功。   

调研期间,旺堆还看望慰问了因2017年8月3号泥石流灾害受灾的波密倾多镇栋曲村农牧民代表。旺堆与乡亲们拉家常、话发展,了解搬入新住房前后的变化。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念,在立足新家后快速融入新环境,通过劳动改善现状,勉励他们把日子过得更美、更好、更幸福。

据悉,2017年8月3号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造成波密县倾多镇栋曲村11户农牧民住房严重受损,经过多方努力,实施了灾后修建工程项目,于2018年12月完工,11户搬迁群众也已顺利入住。当得知旺堆一行将途经波密后,栋曲村部分群众代表自发前来表示感谢。

副市长徐龙海,市发改委、林业局及墨脱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