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林芝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 2019年02月18日 16时14分
  • 分享到

隆冬的林芝大地,从上到下、从东到西、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农牧区、从网上到线下,处处涌动着一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2018年4月初,林芝市制定印发《林芝市持续深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宣传工作方案》,从主要对象、阶段步骤、目标任务和责任要求等方面对该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并着力打造“五个一批”工程(即:搭建一批实用管用好用的学习宣传平台、树立一批立得住唱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推出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理论文章、举办一批有吸引力有感染力的文艺文化活动、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先后在《林芝报》开设“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专栏,在林芝网设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网页,在“微林芝”开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时音频栏目,策划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理念 新思想 新战略》专题新闻报道,编印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名句并在手机报每天推送,组织举办两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论坛,广泛征集理论文章200余篇,深入各县(区)进行专题辅导宣讲,建立学习宣传定期通报制度等,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和高潮。

压实责任,一把手带动有力。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落实、促进度、问实效,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专门审定方案、主持学习、过问考勤、领学原文、交流心得,以上率下,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出了榜样。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高站位、强意识、清思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在了突出位置,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强化示范,中心组引领有效。突出市委理论中心组龙头作用,制定印发了《中共林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安排意见》,于每周四晚通过领读原文章节、学习解读文章或观看视频资料、交流研讨,分14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并扩大至市(中、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同志,为各级中心组学习树立了标杆。

各级中心组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积极参与集中学习的同时,紧抓个人自学不放松,反复通读、重点研读,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心得体会、读书笔记、调研报告,发挥了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的重要作用。在组织学习中,各级中心组能够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执行,各中心组成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学习氛围浓厚、收效良好。

各级党支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参照中心组做法,充分利用学习例会,组织本单位本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并辅以阶段性学习测试、问答、竞赛等,大力激发了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融入宣讲内容,实现了同步推进、相得益彰。2018年,林芝市各级党支部共组织开展学习活动3500余场(次),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1万余篇。

同时,林芝市制定印发了《中共林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分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藏两个专题,作出具体安排。各级中心组充分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辅导等学习活动。

下一步,林芝市将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工作全部和始终;继续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发挥好各级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以各级党支部为推动,激发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继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系列活动,做到在思想重视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推进上有新作为,在实际成效上有新体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