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林芝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开展“两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2019年02月01日 15时48分
  • 分享到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临近,烟花爆竹行业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确保全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保证全市人民群众过上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藏历新年,2019年1月31日下午,林芝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市消防支队、巴宜区安全监管局、巴宜区消防大队、巴宜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问题。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巴宜区10家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持有《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二是检查经营(零售)单位进货渠道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存在违规存放、超量存放等现象;三是烟花爆竹安全经营单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专柜销售、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配足有效。进一步强化宣传了烟花爆竹正确、安全燃放,坚决遏制烟花爆竹领域各类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发现,部分销售点存在灭火器过期、进货台账和出货台账不完善等问题。针对上述检查出的隐患,要求经营责令立即整改。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6处,立即整改6处,出动检查人员15人,检查车辆4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