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大检查

  • 2019年02月01日 17时39分
  • 分享到

图为检查超市

“两节将至”,为做好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1月29日,安监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商务局、公安局、教体局、农牧局、卫计委、旅发委、墨脱镇、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开展节前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冻货、畜禽产品、糖类、乳制品、酒水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以饭店、超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从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索证索票、进货台账、餐厨废弃物处理、操作间卫生状况、酒水进货渠道、杯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共性问题有:一是餐饮服务单位、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健康证存在过期现象;二是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不规范;三是操作间卫生状况有待提高;四是个别商店超市仍出现过期食品现象;五是杯具清洗消毒不达标。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对经营主体进行宣传教育。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执法车1台次,检查私人屠宰户5家,餐饮服务单位6家(其中现场核查3家),检查食品流通单位16家,娱乐场所13家,网吧3家,共计43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