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体局开展春节、藏历新年节前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检查

  • 2019年02月01日 12时27分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要求,确保我市教育系统的和谐稳定,2019年1月31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拉巴次仁同志和副调研员、德育科科长白珍同志分别带队,联合市公安、食药、安监、消防支队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市直10所学校对学校春节、藏历新年节前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着重对校园消防安全、值班带班、食品安全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检查,市直各学校总体情况良好,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假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加强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着重检查门卫制度、人防、物防、技防;三是不断组织开展假期中校园内的自查工作,坚持“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不漏一处”的原则,在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四是通过电话、微信群等家长交流平台,提前做好学生返校交通安全交接工作;五是盯牢舆情,加强对重点人物、新媒体平台的看管,坚决杜绝上访事件的发生;六是杜绝校园周边商铺兜售“三无产品”及反宣渗透类书籍和音响制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