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前往永久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 2019年02月09日 14时10分
  • 分享到

2月8日,时逢大年初四,带着对米林县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受灾群众的牵挂,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前往永久小镇安置点,向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图为旺堆前往永久小镇安置点,向受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永久小镇安置点,旺堆与加拉村的9户群众一一亲切握手,并为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节日的祝福。村民身着节日盛装,热情地拉着旺堆话家常,互道新年祝福。旺堆亲切地询问大家有什么困难急需解决,子女是否顺利入学,老人身体状况怎么样。当了解到受灾群众状态良好,生活有序,有条件的村民还去了内地过年,旺堆很欣慰,他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坚信在党和政府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定能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幸福美好家园。

图为旺堆走进安置点群众的家中,看到仓库里的蔬菜和肉一应俱全,米、面、油、茶等生活物质储备充足,旺堆十分欣慰。

随后,旺堆走进安置点群众的厨房,看到冰箱里蔬菜和肉一应俱全,米、面、油、茶等生活物质储备充足。旺堆高兴地说,大家能温暖过冬,安心过年,来年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旺堆要求驻村工作队和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节后组织协调好过渡期间恢复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往返加拉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础上,让村民照顾好家里的牲畜农田等生产资料;要科学安排临时安置点的住房,根据人口多少适当调整住房面积,让群众舒适过渡;要与教育部门加强协调,妥善安置受灾学生就近就便入学,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灾失学;要提供配套医疗卫生服务,满足群众最基本的看病就医需求。同时安排安置点群众近期进行集中体检,确保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

副市长徐龙海一同看望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