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 2019年02月25日 18时11分
  • 分享到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到山南市贡嘎县,就推进极高海拔生态搬迁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机遇,积极稳慎推进搬迁试点工作,科学谋划产业发展,将这件为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坚决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一同调研。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去年6月,居住在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的尼玛县荣玛乡牧民,整乡搬迁至海拔约3800米的堆龙德庆区古荣乡嘎冲村。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及一系列便民利民为民政策、就业措施等,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舒心、放心,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和一致好评。为顺应极高海拔地区群众的意愿,区党委、政府在海拔低、基础条件好、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的贡嘎县森布日村开展试点工作。

在森布日村,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作业人员忙碌有序,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齐扎拉仔细查看各项基础设施、产业配套以及生态文明等建设情况。他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的安排上来,按照吴英杰书记的指示要求,形成合力,用心用力用情开展好试点工作,为下步工作积累经验,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严格落实好既定优惠政策,做实做细做深群众工作,倾听群众心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使党和政府的关怀精准落实到每个家庭。要科学规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倒排工期,加快房屋以及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牧民群众自身优势,充分考虑牧民群众能干会干的产业,统筹考虑当下需求和长远发展,谋划好产业项目,提前安排职业技能培训,解决好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建设与富民利民结合起来,让迁出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坚决守护好雪域高原的一草一木、山山水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