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实施人才“双百计划”

  • 2019年01月31日 18时56分
  • 分享到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深入实施“双百计划”,每年选派100名人才到广东跟班学习,从广东引进100名专业技术人才帮带本地人才,取得较好成效。

将人才工作纳入年终综合考评责任体系,制定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和优秀人才制度、柔性引进短期服务人才管理办法。在对口支援上挖潜力。找准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和特色农牧、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最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岗位。从第八批援藏开始,通过柔性援派方式,有步骤、分阶段向林芝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注入新鲜血液,目前已超过300人。坚持“以用为本”方针,先后选派200余名有培养潜力的本地人才到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和前沿技术,签定培养目标责任书,并实行挂职期满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外派挂职人才学有所成。市财政每年拨付1700万元,加大人才工作经费保障。对引进人才,按每人每月6800元发放生活补助,每人5万元标准配套科研经费,并在食宿、交通、通讯等方面给予必要保障。对引进人才承担及参与的科研项目或课题,在项目立项、经费保障、成果申报、学术交流和人才培训等方面优先予以支持。建立引进人才挂钩帮带机制,积极鼓励本地人才开展调研和科研项目。市人民医院在“双百计划”引进人才和赴粤学习本地人才带动下,5个手术领域实现“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