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认真排查各种隐患 狠抓各项维稳措施落实

  • 2019年01月29日 19时32分
  • 分享到

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019年1月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市检查指导维稳工作。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细化各项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检查。

色拉寺桑烟袅袅,信教群众熙熙攘攘、秩序井然。在详细察看、了解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后,齐扎拉指出,春节、藏历新年临近,各类民俗宗教活动较多,做好节日期间各项服务管理和维稳工作,对于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全年维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意义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维稳安保服务工作,持续在“导”上下功夫,确保安全有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便民利民为民,从细节着手,扎实抓好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维稳责任,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认真排查各种隐患,加强分析研判,创造性地抓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落地工作,为做好全年维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在夺底乡桑伊社区,齐扎拉一行先后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警务室,检查了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齐扎拉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要求,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坚持改革创新,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化办事流程,将人财物沉到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积极性、能动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正使用好服务大厅。要严格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补齐短板,形成各负其责、各担其责、各尽其责的良好局面。要统筹兼顾,做到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