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发放首笔创业担保贷款

  • 2019年01月21日 11时03分
  • 分享到

近日,在人行林芝中支的大力督导下,西藏银行林芝分行向持有《就业创业证》的创业大学生扎西次仁发放了《林芝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出台后林芝市的首笔创业担保贷款基金担保贷款10万元,为辖内大学生创业开辟了金融支持创业的新途径。扎西次仁是一个主动返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并任墨脱县德兴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成立初期,公司便承包到当地各类施工项目,但由于自身资金不足,工程施工停滞不前。扎西次仁得知创业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后主动向人社局提交了相关资料,并在短期内收到了银行发放的贷款,有效缓解了创业公司资金紧缺的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人行林芝中支主动作为,“三举措”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服务工作。

一、主动开展沟通对接,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出台

为推动林芝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出台,人行林芝中支结合上级行相关工作指导意见多次与市人社局开展沟通对接工作,并在征求林芝市主要银行机构意见后对《林芝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多次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确保政策切合实际,具有可行性。

二、加强金融政策指导,促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

《林芝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出台后,人行林芝中支主动赴各银行机构现场召开金融政策督导会议,为政策落地积极铺路。一是要求银行机构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进和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促就业各项金融服务,为林芝市各类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支持,并将金融支持大学生创业贷款的工作纳入银行机构年底考核目标。二是人行林芝中支分管行长主动约谈各银行机构分管行领导和信贷部门负责人,了解各行的风险容忍度等指标及创业担保贷款与现有信贷产品的兼容性。三是督导各银行机构认真学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报备可以对接创业担保贷款的产品和信贷审批条件,积极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对接,提升对创业孵化类园区中“双创”主体的融资服务水平,财政、金融合力支持“双创”主体逐步发展壮大。截至2018年末,全市“双创”贷款余额12.35亿元。

三、加大金融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一是深入到林芝市产业孵化区和创业基地,讲解西藏低利率信贷政策及金融支持“双创”的优惠政策,了解“双创”金融服务需求,指引创业主体通过金融融资渠道缓解资金紧缺的压力。二是到西藏农牧学院、林芝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举办了以“诚信之路,你我同行”和“金融助你创业”为主题的校园专题讲座,累计向师生发放了《西藏特殊优惠货币信贷政策手册》等宣传资料940余份,同时双方还签署联合推进高校诚信文化教育工作合作备忘录,实现高校诚信文化教育长效机制,让大学生了解金融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各项优惠金融政策和提高诚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