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马升昌:四个强化,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 2019年01月31日 18时51分
  • 分享到

1月30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谢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赤卫出席会议。

马升昌指出,春节和藏历新年临近,在欢乐喜庆的同时,也是道路交通、矛盾纠纷、食品安全、森林防火等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各县区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主动承担起维护稳定责任,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一要强化社会面管控。深入推进“三个专项斗争”,突出抓好要害部位、重点民生目标和重要部位安全防范,重点强化边界交通要道各卡点验证盘查,做好外来人员服务管理,及时化解“双拖欠”等矛盾纠纷,确保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点。二要强化公共安全管理。进一步整合市、县交警力量和巡逻警车资源,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查酒驾、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储备、销售、燃放等环节管理,加大成品油等易燃易爆物品清查清缴和源头治理力度,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和救灾准备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认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强化节日氛围营造。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学习宣传自治区“两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等精神,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艰苦偏远地区、高海拔地区和受灾地区,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和走访慰问活动,让各族干部群众和驻地官兵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温暖;宣传文化部门要认真谋划宣传报道,精心安排广播电影电视节目,深入开展五下乡等活动,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各村居和驻村驻寺工作队要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娱节目,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旗帜鲜明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以健康文明新风尚,迎接藏历土猪新年到来。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级督导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结合、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结合等方式,既深入查找维稳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严肃问责措施不实、人员脱岗等突出问题;又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行为作风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参与赌博、收送礼金礼品等违纪行为,以铁的纪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多吉次仁、次旺晋美、旺扎多吉、刘兴平、尼玛扎西、肖鹤、赵俊、扎西达杰、徐龙海、任卫东、崔晓东、玉珍、向巴次仁。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