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2019年米林县藏猪养殖量预计达152500头

  • 2019年01月31日 18时53分
  • 分享到

藏香猪以藏为名,又以林芝为源。长期以来,西藏农牧民养藏香猪都是散户散养、自养自用,规模化、产业化程度低。米林县扎西绕登乡扎村原先只有一个藏猪养殖合作社,只有6户村民入股,扎村村民吾金曲杰,就是这6户中的一户。由于之前的养殖不成规模,没有销售和加工途径,收益微薄,他只能常去附近的工地打打零工。

而如今,林芝市把产业振兴的重点聚焦在藏猪产业上,不断推进藏猪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建设。米林县委、县政府投入资金,政策扶持,将扎村27户村民全部纳入藏猪养殖合作社,为他们搭建了规模化的藏猪扩繁基地。

在藏猪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米林县大力扶持农牧民龙头企业,延伸藏猪产业链,培育农村发展的新动力,进一步拉动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

米林县农牧局局长旦增晋美说:“米林县委、县政府依据区、市两级的相关政策要求,针对藏猪产业发展制定了“十、百、千”工程思路。我们从去年开始引进国内各大企业,最终确定银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米林县藏猪发展龙头企业。从2019年开始,米林县的既定目标是在去年年底的112500头的数据之上再扩增40000头。”

近年来,林芝市积极加快建立以藏猪原种保护、良种繁育推广,规模化养殖、产品精深加工为一体的产业体系,确保到2020年,藏猪养殖规模达到100万头,年出栏率50%以上,努力把林芝打造成为全国藏香猪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