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广州黄埔区教育局助推玉许乡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 2018年12月25日 17时50分
  • 分享到

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玉许乡教育事业发展,着眼于教育发展现状、教育发展方向、教育发展规律、教育成果共享、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紧跟新时代步伐,有计划、分步骤地对玉许乡教育事业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措施。

立足现状,思考教育发展方向。教育是为国家、民族和每个人未来发展作准备的事业,必须有长远规划。2017年6月,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刘清桂带队到玉许乡开展教育调研对口帮扶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玉许乡两所小学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的建设及办学现状,并针对教育工作中存在难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玉许乡教育事业发展及学校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现场探讨和谋划。

把握规律,积极开展教育帮扶。2018年3月,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副局长黄碧峰带队到玉许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在玉许乡两所小学开展了课程试听试教、《课堂教学观察及研究》培训讲座等活动,双方签署了教育帮扶协议书,就玉许乡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双方师生交流学习培训、学校管理、帮扶机制建立、硬件设施完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玉许乡师生开展现场教学、现场培训会等;帮扶玉许乡6万元资金,用于玉许乡教育帮扶工作开展、组织学生参与课外活动及玉许乡所直学校(一小、二小)各项工作开展。

放眼全局,共享双方教育成果。2018年9月,黄埔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卫民带队到玉许乡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与乡两所小学师生开展座谈会并开展远程教学,就学校下一步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计划下一步在玉许乡两所小学设立远程教育课程,定期将双方先进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管理办法等及时地进行交流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