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林芝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 2018年12月28日 18时39分
  • 分享到

图为人大代表投下神圣的一票。蔡尧 摄

图为12月28日下午,林芝市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大会堂闭幕。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蔡尧 摄

12月28日下午,林芝市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大会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马升昌、旺堆、许典辉、刘业强、多布庆以及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次旺晋美、才佳、尼玛、次仁央宗、旺扎多吉、燕商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多吉次仁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达瓦、张海波、梅家奎、扎西平措、赵俊、向巴次仁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0人,出席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表决通过市一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由3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随后,选举正式开始。

投票完毕后,总监票人、监票人打开票箱,取出选票,计票工作人员一一清点,核对收回的选票。

通过计票后,工作人员宣读计票结果。

刘兴平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选举结果公布后,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林芝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林芝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完成各项议程后,多吉次仁指出,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林芝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反应社情民意,共谋发展大计,共商民生大事。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明确提出了全市明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及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人民的思想,动员全市各族人民在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团结奋斗,再展宏图,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人大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也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形式。本次会议上,代表们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了一些建议、批评和意见。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扣心声。会后,人大常委会将召开转办会议,及时转交“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办理。“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确保这些建议意见落到实处,确保给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

多吉次仁强调,各位代表,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各级人大及各位人大代表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使其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坚定政治方向,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引领人大履职实践。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与市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二要服务发展大局,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中心工作,紧跟市委部署,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聚焦脱贫攻坚,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及时将市委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把监督“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同支持其依法履职有机结合起来,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更好的推动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改革发展稳定生态的热点在哪里、群众期盼的焦点在哪里,我们的服务重点就跟进到哪里,真正做到“人民所盼,就是人大所办”。做到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发挥代表作用,以新风貌展现新形象。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中的作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为全市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全体代表要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传下去,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作用。更广泛的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以新作为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多吉次仁强调,时代赋予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五个林芝”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林芝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林芝市的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不是林芝市一届人大代表的市人民政府、市政协班子组成人员,部分市(中、区)直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各县(区)法院院长、检察长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办副调研员,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列席闭幕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