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自治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2018年11月26日 18时48分
  • 分享到

连日来,我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为重要抓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近日,区人社厅丰富载体、突出特色、务求实效,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建“清单管理”工作方法,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进度“清单”,明确了学习教育总任务、总要求、总目标;各党支部督导组根据“清单”跟进督导,列出“清单式”督导方案和整改措施,保证了学习教育的质量。从今年1月开始,区人社厅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活动,采取“厅领导示范带头、党员干部全体参与、一线窗口单位岗位党员重点落实”的方式,真正把戴上党徽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把亮出身份作为一种无声承诺、把展现风采作为一种目标追求。通过佩戴党徽,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巩固了学习教育成果。

连日来,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方式、丰富形式,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广大学生深化理论认识,承担历史使命。“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2016年12月7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论述。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明确为谁培养人的工作目标是基本的素养。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要做先进思想传播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孙军说。

近日,丁青县丁青镇结合政治纪律教育活动,把理论教育同实践工作相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先后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10余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余次,随机抽查学习情况30余次。在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定动作的同时,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好自选动作。先后制定《“三个一”活动》《干部下村调研》等制度,同时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根本遵循,提出了“七学七做”工作法和微信公众平台“微学习”法,创新各类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让干部“学”有所用、“做”有所循,真正把干部融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人翁”角色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