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第14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2018年12月29日 17时07分
  • 分享到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主持召开中共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14次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李克强、孙春兰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全力推动市政府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许典辉,副市长尼玛扎西、扎西平措、赵俊、扎西达杰、丁勇辉、徐龙海、强巴央宗、黄细花、任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荆涛出席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时,旺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要处理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和适应发展阶段”的四对关系,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精神,切实在抓好规划、改善环境、产业发展、深化改革、乡村治理、宣传教育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我市农牧业全面升级,农牧区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目标任务,落实职责分工,在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到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指导,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林芝样板。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孙春兰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时,旺堆指出,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提升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能力水平。要紧紧围绕“5个100%”目标,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教育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时,旺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论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鲜明指出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大力践行法治为民,进一步丰富法治实践,真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法治林芝建设取得实效。要始终牢记职权法定,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始终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在法治轨道上全力谱写林芝工作新篇章。

在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对<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和王勇国务院委员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批示》精神时,旺堆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森林草原防火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坚决把住森林火灾隐患源头,开展经常性、全天候巡防巡查,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在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的通知》时,旺堆指出,自然资源督察是国家重点督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的有效途径。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增强依法依规管地用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坚决不突破依法依规管地用地的“底线”,对发现的破坏自然资源和生态文明等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依法查处,推动建立规范管理长效机制,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要利用各种媒体集中宣传国家关于自然资源管理新政策、新规定,突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新要求,积极营造依法用地、从严管地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部分会议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了相关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审计局、发展改革委员、统计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