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援藏干部杨帆:用对党的忠诚谱写援藏赞歌

  • 2018年12月28日 18时41分
  • 分享到

“我愿意。”这一声承诺,应承下的是一份援藏情,应承下的是对党的忠诚。

2016年,杨帆第一时间响应并踊跃报名参加援藏工作队,从广东省广州市奔赴波密县参加援建工作。

两年多来,杨帆同志在藏粤两地各级党委、政府及工作组的领导下,牢记组织嘱托,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迅速适应高原环境,本着实实在在为西藏人民做点事的愿望,克服了高原反应、身体不适等困难,围绕工作组“两主四协助”3年援藏工作思路,抓好工作定位,理清思路,积极探索由“输血”变“造血”的柔性援藏新机制,认真履行职责,不忘初心,树立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使援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敢于吃苦、甘于奉献,这是朋友与同事对杨帆一致的评价。而这优良的品质与杨帆家辈辈相传的红色家风脱不开关系。杨帆的爷爷是老革命,时常教导杨帆干事业要兢兢业业,开拓进取和无私奉献。杨帆选择工程专业也是受到爷爷的影响,认为造桥修路就是造福人民,他曾经放弃安逸的工作,主动到一线工地锻炼自己。

当杨帆得知有机会参与援藏工作的时候,他的妻子已身怀六甲。一边是初为人父的责任,一边是扶贫援藏的担当,一时间无从取舍的杨帆很是犹豫。而杨帆妻子得知此事后,坚决支持自己丈夫的决定。这更加坚定了杨帆深入西藏、扎根基层的决心。这不仅仅是他作为一名革命后代的担当,也是他作为一名父亲对孩子树立的榜样,他希望自己良好的家风能够代代相传。

初到西藏,适应高原环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由于高原反应,杨帆上楼梯都气喘吁吁,每隔一段就要停下来休息,到了晚上,更是由于心脏不适导致彻夜难眠。除此之外,饮食习惯的巨大差异也让杨帆一时难以适应,经常性出现肠胃不适的状况。在波密县待了不到半年,杨帆就清减了十余斤。但这并没有消减他作为一名党员的积极性以及对西藏的热情,“我愿意”三个字是初心也是对自己的一份激励。

作为一名党的援藏干部,杨帆深知维护党员形象的重要性,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决心和信念。在工程管理中,他坚持原则,严格执行规范化合同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援藏资金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在杨帆的影响下,身边潜心研究业务的技术员多了,项目的落实推进更快了,工程管理的质量和水平更高了。正是由于他为党的事业兢兢业业、开拓进取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推动民族地区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作出的不懈努力,激励着所有援藏干部,得到了援藏工作组和全县群众的一致好评。

杨帆表示,援藏经历是自己人生的重要部分,是自己人生经历中最鲜艳的一朵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深入到最需要自己的基层为人民服务,感觉无上光荣。通过援藏工作,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团结藏族同胞,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自豪感。他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各批援藏干部的努力下,西藏一定会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