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再上新台阶

  • 2018年08月02日 23时21分
  • 分享到

2016年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通过各方面同频共振大力推动,我区各市地受援医院的诊疗能力、管理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得到显著提升,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赢得了各族群众的认可和赞同,为改善各族群众健康生活、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加强民族团结、凝聚人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是一项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一项凝聚人心的政治工程、民族团结工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就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再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力以赴不断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

进一步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就要通过有计划地选派内地优秀医疗人才组成支援团队,帮助我区培育一批高水平医院、造就一支高素质医疗队伍,带动我区医疗技术水平整体提高,为西藏各族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进一步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就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点任务,强化受援医院精细化管理,推动重点科室、品牌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帮带培养力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诊疗水平和人才素质。要把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医疗队伍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团队带团队”“专家带骨干”“师傅带徒弟”机制,制定人才帮带、首席专家制度,签订帮带责任书,全程跟踪考核,不断提高受援医院医护人员的医疗科研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