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芝要闻

旺堆参加市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经济、工商联、科技、农业界联组讨论

  • 2018年12月26日 17时10分
  • 分享到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来到市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经济、工商联、科技、农业界联组,亲切看望政协委员,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讨论中,各界别委员们围绕各自领域的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旺堆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与大家深入讨论,并向广大委员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投资趋紧的大环境,中央及时出台相关政策,要求落实好精准扶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林芝市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全力做好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163元,同比增长13.1%,继续走在全区前列。特别是非公经济、科技工作、农牧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今年全市新增非公经济市场主体4182户,带动就业1.3万余人,全市税收收入中非公经济贡献20.4亿,占入库税收的93.5%,科技对农牧业发展贡献率达到47%。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委直接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

旺堆强调,一要全力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壮大。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出了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微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鼓励中小企业加快成长等重大决策部署,明确释放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强劲信号。12月24日,国务院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支持,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信心;决定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压缩商标专利审查周期,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中央和国家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改变”非公经济政策的信心和决心。林芝市将加大扶持非公经济发展,健全完善金融体系,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降低企业发展制度性成本,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健康环境。二要培养一批纳税大户。培养一批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符合林芝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企业,出台招商引资新政策,千方百计引进一批龙头企业、优质企业,快速融入当地发展,带动本地协同发展,培养一批纳税大户,夯实税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持续动力。三要全面加强“三农”工作。将“三农”工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继续加大“三农”工作推进力度,用足用好各项惠农政策,让政策效应最大化;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着力改善农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依托“互联网+”,促进农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一带四基地”作用,让广大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参与产业发展,实现长期增收致富;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旺堆最后强调,民营企业家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提振发展信心,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发挥企业家才能,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不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副市长扎西达杰,市政协副主席占堆、央宗参加联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